改黨徽真相?李來希揭「民進黨正在挖墳」:請國民黨退出修憲委員會

▲李來希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李來希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內政部昨日公布更改國徽可行性評估報告,指出國徽與國民黨徽類似,但黨國不分時代已過,認為國民黨應適度調整。消息一出,震怒藍營,前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9日喊話,請國民黨退出修憲委員會,民進黨正在挖墳,企圖挖國民黨的根,斷絕國民黨與中華民國的形式上的聯結,徹底瓦解國民黨跟他的群眾基礎感情上的寄託。

立法院臨時會1月29日通過時力黨團提案,要求內政部2個月內評估更改國徽的必要性,並向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。內政部8日公布評估結果,指出國徽與國民黨徽類似,雖有其歷史原由,但國徽做為國家的象徵,自有其凝聚國人情感之莊嚴意涵,不應輕易修改,反觀政治團體或政黨之象徵物,可隨著局勢變更、社會脈絡,則宜適時調整。

內政部也說,青天白日國徽的運用廣泛,在國際間有一定之識別度,國徽與國民黨黨徽類似,有其歷史原由,惟時至今日,黨國不分的時代既已過去,政黨亦大量增加且朝多元發展,相關政黨的標章,宜應時代的變遷,尊重象徵國家的國徽,適度調整其標章(黨徽),以與國家象徵有相當的識別度。

對此,李來希9日透過臉書喊話「請國民黨退出修憲委員會」。他指出,《憲法》第六條明定國旗型式,而《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》是依據《憲法》條文延伸制定的法律,民進黨人不喜歡現行的國旗與國徽,早就想與中華民國切割,去除與中華民國相聯繫的圖騰,要不是能力不足,早就修改了。

「現在民進黨國會人數過半,但不及修憲門檻四分之三,改不成國旗就先對國徽下手,」李來希認為,但問題是國徽型制取自國旗元素,牽一髮動全身,國徽使用將近百年,即便是修法廢國徽或修改國徽,國旗仍在,新國徽再怎麼制定仍舊改不掉國旗元素,最後不得已才退而求其要求國民黨改黨徽,企圖挖國民黨的根,斷絕國民黨與中華民國的形式上的聯結,徹底瓦解國民黨跟他的群眾基礎感情上的寄託。

李來希強調,國民黨一旦改了黨徽,群眾基礎潰散,與中國土地與歷史傳承的感情聯結也必然失守,未來還有東山再起的機會嗎?

李來希也表示,「這次黨徽修改提議雖然碰壁,但從修改黨徽的提議到未來的處理方式觀察,民進黨不會就此罷手,這也就是民進黨這次修憲議題之一,降低修憲法定門檻的提案,國民黨還要配合修憲嗎?國民黨還要參與修憲委員會的運作嗎?降低投票年齡與廢除考監兩院等議題,同樣是要挖國民黨立黨的根與埋中華民國的墳,認清敵我搞清楚自己的未來方向,千萬不要跟著民進黨的腳步亦步亦趨!民進黨正在挖墳,國民黨千萬不要跟著埋沙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