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72天已派204架軍機擾台 運八反潛機47架、殲16戰機40架次

▲▼先前共機殲16戰機入侵我防空識別區時,空軍誤用中國網友電腦動畫圖引起討論,實則中國早於長春航校開放時進行過殲16戰機的性能展示飛行。(圖/中國國防部)

▲共軍殲16戰機。(圖/中國國防部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根據台灣西南空域彙整國防部公布的資料,統計共軍從今年(2021年)1月1日起至4月7日,短短72天中,共派各型軍機204架次,侵擾我空域。其中,以運八反潛機最多,達47架次,其次是殲16戰機的40架次。

由於中科院正在東南部外海進行飛彈試射,根據國防部7日公布的資料顯示,共軍一次派了多達15架次各型軍機擾台,其中有8架次是殲10、4架次殲16、1架次運8反潛機,以及2架次空警500。其中,較為特別的是,共軍有一架運8反潛機,甚至飛到蘭嶼外海,有意針對中科院試射飛彈進行偵蒐任務。

事實上,共軍今年在台海的軍事行動,可以說是有增無減。根據台灣西南空域彙整國防部從2021年1月1日至4月7日,共72天的統計資料顯示,共軍派多達204架次擾台。

在機型方面,運八反潛機有47架次、運八技偵26架次、運八遠干10架次、運九3架次、空警500有8架次、運八電偵3架次、轟六14架次、殲16有40架次、蘇愷30有2架次、殲10有39架次、殲11有4架次、殲轟7有8架次。

▼運8反潛機。(圖/中華民國國防部提供)

▲▼運8反潛機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