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頭七致哀!全線120輛列車「上午9時28分」鳴笛5秒、司機別黃絲帶

▲▼ 太魯閣號「最後身影」!2司機員神情曝光 10分鐘後山洞成死亡煉獄。(圖/林劭劭授權提供)

▲司機袁淳修、助理司機員江沛峰雙雙殉職,留下值勤最後的身影。(圖/林劭劭授權提供)

記者謝承恩/台北報導

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列車2日發生出軌事故,造成50死202傷的重大傷亡!司機袁淳修、助理司機員江沛峰雙雙殉職,今(8)日為兩人頭七的日子,全線120輛列車於上午9時28分鳴長笛30秒表達哀悼,全體司機員也於胸前繫上黃絲帶悼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除了全線列車於上午9時28分事故發生時間,鳴笛5秒之外,列車於行經「0402臺鐵408次事故地點」也將長鳴1聲。而經綜合調度所統計,在4月8日上午9時28分前後在線上運轉的車次,總共有120列,共同鳴笛致哀及感念。

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理事長黃隆華日前在臉書貼出哀悼文,「向英勇的司機員致敬,兄弟情!兄弟義,我們不捨您們的英勇犧牲,我們敬佩你們敬業精神,淳修、沛峰,4月8日是您們的頭七日,我們全體司機員胸前繫上黃絲帶來悼念您們,並在事故事間上午9時28分,請執勤乘務員鳴笛5秒做為悼念儀式,淳修、沛峰,謝謝您們!」

全線120輛列車「上午9分28時」鳴笛5秒、司機別黃絲帶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駕駛座窗外兩個黃絲帶是代表江沛峰、袁淳修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理事長黃隆華受訪時表示,幾乎所有司機員都會別上黃絲帶。4月2日驚覺到不是只有平交道,每天司機員上班冒險犯難,並非給我們足夠行車空間,今天兩位殉職司機座鳴笛追思,希望能喚醒社會及政府對鐵道安全的重視,一切做為不是只有空談跟口號,真正所為要以安全為出發點,才是今天鳴笛的希望。

黃隆華認為,在台鐵擔任司機員接受訓練,要24小時不間斷任務指派,每天冒險氾濫,4月2日後心中更藏著害怕,事故發生後到殯儀館看到兩位同事家人,心中滿是不捨,但害怕只會放在心裡,希望政府能改革台鐵,以安全為重。

▲太魯閣號事故台鐵09:28鳴笛,火聯會台北分會會長張伸維黃絲帶哀悼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太魯閣號事故台鐵09:28鳴笛哀悼,台鐵員胸口繫上黃絲帶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「我對司機員比較熟,我們平常私下有交流,而跟助理司機員有搭檔過一次。」火聯會台北分會會長張伸維指出,33歲司機員袁淳修人很熱心,不論是工作都會一起討論研究,對於班別內容或工作疑問,半夜會私訊同仁討教「為什麼要這麼做?」

另外助理司機員江沛峰,從助理司機員之後要轉成正司機員,因此很認真討論與做筆記,「他的工作表現而言,我覺得他很認真。」 張伸維表示,「希望他們不論在什麼地方,都能感受到我們祝福他一路好走。」直指回憶2位殉職夥伴,許多同仁內心非常不捨。

▲太魯閣號事故台鐵09:28鳴笛,司機員佩黃絲帶哀悼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找到第二枚晶片!工程車卡草叢「2人關鍵對話」曝:怪手弄翻害落軌
►快訊/李義祥跟阿好錄音曝!運安會證實:兩人要拉工程車卻落軌
►台鐵工程合約曝!李義祥「只負責提供機具」 卻能施工當主任
►李義祥違規兼任又借牌轉包!花蓮縣府「未報停權」才能狂接標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