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個跳火車!明星高中弟憶「險喪命瞬間」嚇傻:腳插玻璃也沒痛覺

▲▼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DAY2,事故列車移除作業作業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408次太魯閣號列車移除作業畫面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撞工程車嚴重車禍,釀成50人死亡202人受傷。一名台北市明星高中的學生因和好友要前往台東遊玩搭上這班火車,因都沒位置當時站在2、3號車廂中間,兩人都非常平安,事後他將過程寫下,不少人轉傳,引發熱議,但學校今(5日)表示,沒想到會造成這麼多人關心,希望還是保留空間給學生。

這名高中弟將過程寫下,他提到自己拿出耳機開始聽歌,因坐在走道的邊邊,突然,轟隆轟隆巨響伴隨著車子撞到什麼的感覺,立刻拔掉耳機,心想自己每次都在想的事情該不會要發生了吧。看向熟睡中被驚醒的朋友,大喊穩住身體,半蹲姿一隻手跟對方互相穩住彼此身體,「框啷啷啷啷啷,感覺車廂像是在什麼地方大力摩擦,震動開始劇烈,吼叫聲越來越大,越來越恐怖,那時感覺就像性命懸掛在一線之間,感覺車子隨時都會失控衝出鐵軌,心中僅有的想法就是我如果真的怎麼了要怎麼辦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這名高中弟說,當時車門可以打開,也不管下面是什麼就直接跳了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學生指出,當下立刻跑到門旁邊,所有按鈕都按了一次,沒反應,後來朋友用手推了一下車門,車門竟然可以打開,就接手把那個門打開,也不管下面是什麼,跳了下去,第一個跳下了火車,腳被地上的鐵片刮傷,腳底進了碎玻璃,但是根本沒有痛覺了,跑到小山丘上面以後,確認朋友也上來了,趕快打開手機,打了110。他還表示,「那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,明明一小時前你才看到那麼多期待出遊的臉龐,一陣陣歡笑聲,一小時候,怎麼變成了這麼的愁眉苦臉,這麼的不知所措…..」。

學校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表示,確實有此事,學生將心情和過程寫下,放在自己的私人臉書和社群,也沒有公開,卻已經被多次轉傳,只是現在這個階段孩子的心情還需要被照顧,他自己也不希望被過度轉傳跟解讀,希望外界能讓他保有私人空間。

校方進一步指出,目前他的狀況都還很好,學生自己把臉書的文章撤下,並強調該名同學此階段,需要空間跟時間,後續學校會進行輔導照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