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本額200萬!李義祥施工上億工程 專家曝「東新營造」神秘關係

▲▼專家曝光東新營造與義祥工業社之間的神祕關係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▲專家曝光東新營造與義祥工業社之間的神祕關係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因遭到滑落邊坡的「義祥工業社」工程車飛撞,導致出軌翻覆,造成51人死亡、156人受傷,工地負責人李義祥遭認定罪刑重大,但是卻被起底李義祥的公司「義祥工作社」資本額僅200萬,怎麼會有能力施工上億元工程,專家揭露了「義祥工作社」與掛名施工廠商的「東新營造」之間的神秘關係。

根據工程告示牌,李義祥施作的工程名稱為「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-北迴線K51+170~500山側邊坡安全防護設施工程」,施工廠商掛名為「東新營造有限公司」,但是當時在施工的是掛名工地負責人的李義祥,也就是由他開社的義祥工程社。

▲▼專家曝光東新營造與義祥工業社之間的神祕關係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▲東新營造掛名施工廠商,但是實際施工的則是義祥工業社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一般的經驗會認為,東新營造是主包,義祥工程社是小包,但是專家卻揭露了實際狀況,並非主包與小包的關係。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台灣土木建築學會理事長余烈表示,他們是借牌的關係,實際上是李義祥去施作工程,「因為資格不夠,就借東新的牌去標」。

▲▼專家曝光東新營造與義祥工業社之間的神祕關係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▲台灣土木建築學會理事長余烈表示,兩者之間是借牌的關係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相關工程施作的範圍,是「仁和-崇德」段,工程費用1.24億,施工時間原定是108年4月~110年1月20日,進度明顯延宕,在去年9月底進度達到83.59%。

余烈表示,「你(台鐵)有沒有施工防災計畫、你有沒有交通維持計畫、你有沒有委外審查,還是自己審?自己審台鐵裡面的人經驗不夠,還有放水、球員兼裁判的問題」。

►這支按摩槍也太美!激殺價6600元→29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