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第三波疫情「日增近4萬例」 總統馬克宏:全國再次封城

▲▼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。(圖/路透)

▲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擴大軟性封城範圍至全國各地,宵禁也會繼續實施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31日專電

面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第三波疫情居高不下,法國總統馬克宏在今晚電視談話中宣布,法國全國將進入封城,並持續4週。大學以外的各級學校也將關閉,改為線上授課。

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今晚在總統府艾里賽宮(Élysée)的演說中企圖動之以情,呼籲民眾再更努力一些,以「保護病人與孩童」。

馬克宏強調英國變種的威力,並表示「再也沒有地區能置身事外」。因此,原本3月18日起19個紅色警戒省份的軟性封城,將從4月3日晚間開始擴及至全國各地,並將持續4週。若沒有必要原因,不得離家超過方圓10公里。晚上7時到早上6時的宵禁將持續。

不過馬克宏也表示,將給法國人這個週末的時間移動到想要到的地區進行封城;換言之,本週末復活節(Pâques)將容許法國人跨區移動或從外地回國。

托兒所、小學、國高中也將從下週開始關閉至4月10日為止,並將回到線上教學。接著4月12日起兩週則是學校春假。

馬克宏表示,若家長需要照顧小孩而無法遠距工作,也可以領取部分失業補助。

加速疫苗施打為接下來的重要政策,馬克宏在演說中強調:「施打、施打、施打,不要停」。自4月16日起,60歲以上長者都可以接種疫苗,50歲以上民眾則預計自5月15日起開放。馬克宏希望所有法國人都從6月中開始陸續接種。

馬克宏在演說中坦言過去抗疫「有犯過錯誤」,但對於一月底不封城的策略,總統則表示「做的很對」。他說:「我們讓成千上萬名勞工在疫情不失控的情況下喘口氣」,並補充是因為「相信法國人的責任感」,這個決定「絕不是賭注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