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台3個月才確診!案1026為公司主管曾參加會議 接觸者匡列53人

▲▼033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31)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境外移入病例,分別自美國、緬甸、印尼、衣索比亞及孟加拉入境;其中,案1026為本國籍70多歲男性自美國返台3個月確診。而指揮官陳時中也認為「這是較有疑慮的案子」後續會再調查追蹤,據了解,確診者主要會去公司上班,也曾參加內部會議,目前掌握個案接觸者共53人。

陳時中說明,案1026是今(2021)年1月3日返台,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,入境後於住家單獨居家檢疫,在台期間無症狀,3月29日因出境需要至醫院自費採檢,於今日確診,Ct值為31,次日再驗Ct值則是36,血清抗體IgM、IgG皆為陽性。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53人,其中12人列居家隔離、41人列自主健康管理,已採檢48人,其中17人PCR採檢陰性,其餘PCR及血清抗體檢驗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也表示,這是較有疑慮的案子,在台灣時間比較長,後續仍會繼續調查;而發言人莊人祥則指出,該名個案為公司高層主管,主要是自行開車上下班,進到公司也會參加內部會議,但數量不多,因此會針對目前可能接觸者做疫調及追蹤,也因為他的IgM及IgG都是陽性,因此看起來「比較可能是在國外感染」,只是進到國內時沒有檢驗出來。

莊人祥說,因為個案最近要出國才又被驗出,Ct值是31,再驗變成36,所以看起來「類似時陰時陽」的狀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