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電3工人5米深人孔井「吸入過多沼氣」!釀1命危搶救中

記者陳羿妏、吳奕靖、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三民區大順二路今(30日)下午1時57分許發生一起工安意外!事發當時有3名台電外包商人員正在施作人孔蓋加高工程,其中一名工人下去5米深人孔井移動抽水機時,疑吸入過多沼氣昏迷,第2人下去救人也跟著昏迷,而第3人將2人救起時,也身體不適。警消獲報後,立即到場搶救,初步了解為1人無呼吸心跳,1人頭暈、另1人則意識清楚,目前分別送醫搶救。至於詳細狀況,仍有待調查釐清。

▲高雄三民區台電人員跌落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▼台電人員施工意外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、記者許宥孺攝)

▲▼高雄工安意外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警消調查,傷者共有3名,分別為46歲侯姓男子,無呼吸心跳;42歲羅姓男子,有頭暈情形;另一名25歲高姓男子,原本昏迷,到院後意識清楚,3人目前分別於高醫、義大大昌醫院救治,稍早侯男雖有恢復心跳,但仍在加護病房觀察。

台電協助檢驗員許海川稍早受訪指出,台電委外同行施作GPS工程(人孔抽水點檢及慣性定位工程),事發當時工人開孔後,高姓工人身穿降落傘式裝備,未戴防護面具,走下去準備抽水,但疑似吸入沼氣後暈倒,侯姓工人見狀後,也未戴防護面具便趕緊下去救人,結果跟著吸入沼氣暈倒,羅姓工人則發覺不對勁,趕緊戴防護面具將2人救起,因緊張吸入沼氣,身體不適;惟3人被救起後,僅高男、羅男到院後恢復意識,而侯男則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。

▲▼ 台電協助檢驗員許海川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台電協助檢驗員許海川說明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高雄市勞工局長李煥熏表示,將重新檢視現場,勞檢處會開蓋檢測裡面沼氣濃度,依法最高可開罰30萬元,另外目前已勒令停工。

▲▼ 高雄市勞工局長李煥熏 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高雄市勞工局長李煥熏說明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台電供電區陳副處長指出,包商沒有做好防護SOP,便宜行事,而基本的SOP步驟則應是檢驗員得先「測氣通風」,測試一氧化碳以及有毒濃度,確認安全後才能下去下水道。

▼ 台電供電區陳副處長說明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▼ 台電供電區陳副處長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