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大使隨帛琉總統訪台 陸外交部:不要試圖突破中方底線!

▲▼帛琉總統惠恕仁(Surangel Whipps Jr.)「旅遊泡泡」訪台團抵達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帛琉總統惠恕仁「旅遊泡泡」訪台團抵達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帛琉總統惠恕仁(Surangel Whipps Jr.)28日訪台,美國駐帛琉大使亨尼西尼蘭(John Hennessey-Niland)也是訪團成員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29日表示,敦促美方充分認識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,停止美台官方往來,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,不要試圖突破中方底線,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,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。

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,中方注意到美國駐帛琉大使也是帛琉代表團成員之一,必須強調,「一個中國」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,也是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認同、接受、踐行的普遍共識。

趙立堅提到,堅持「一個中國」原則是人心所向,大勢所趨,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、最敏感的問題,「一個中國」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,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,這一立場是一貫的、明確的。

趙立堅強調,敦促美方充分認識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,恪守「一個中國」原則和中美「三個聯合公報」規定,停止美台官方往來,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,不要試圖突破中方底線,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,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