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談新疆棉:反中是未來15年世界局勢 中國得想辦法改善形象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新疆棉風暴持續進行,台灣部分藝人選擇支持新疆棉,而兼任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聽聞此問題,先是沈默思考了近6秒鐘時間,隨即表示中美貿易大戰會持續打下去,不過中國在人權有需要改善的地方,這也是持續存在的事情,相信反中還是未來15年的世界局勢,中國得自己想辦法改善國際形象。

▲▼柯文哲台北大縱走受訪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柯文哲台北大縱走受訪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柯文哲28日參加台北大縱走,約上午10時左右從貓纜指南宮站搭乘貓纜下山,並在河濱公園自行車租借木柵站進行媒體聯訪,只見柯文哲仍穿著自己平常習慣的美津濃球鞋,並未受到新疆棉事件影響。

關於中國大陸新疆棉事件,許多台灣藝人已經表態支持新疆棉,柯文哲先是沈默了6秒鐘,隨後提及中美貿易大戰一定會持續打下去,不過中國在人權方面有需要改善的地方,這也是持續存在的,自己每次說「兩岸關係」,但講明白點是「太平洋兩岸」,這是世界大事,「反中在未來15年還是世界局勢。」

柯文哲強調,中國大陸還是要自己想辦法改善國際形象,中國大陸不管做什麼動作,常常讓台灣人不高興,「鳳梨不買、飛機飛來飛去,WHO不讓我們參加,不曉得他(中國大陸)在幹什麼。」不過全球化本來就已經「半球化」了,老實講這也是一種國際局勢,講明白一點就是選邊站。

關於台灣有沒有機會參加5月就要展開的世界衛生大會(WHA)?柯文哲表示,醫生誓詞第一條就是不要因為宗教、種族去限制或影響醫療行為,「台灣不能參加WHO,在世界上怎麼講都不對!」其他有涉及到政治的就算了,但WHO不讓台灣參加,在國際上對中國大陸來說,「絕對是負面的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禁止新疆棉進口? 蘇貞昌表態:違反人權作為都應抵制
歐陽娜娜、張鈞甯挺新疆棉花 蘇貞昌:有些人為利益不知輕重
鄭運鵬抵制新疆棉 一句話怒嗆愛穿無良會「爛XX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陳奕迅挺新疆棉拒代言 吳崢:再也不去KTV唱他的歌
拒用新疆棉花! 林楚茵「聲援Adidas、Puma」秀運動風穿搭照
「新疆棉背後是血淋淋的迫害」 王婉諭:每次消費都在為世界投票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