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不抵制新疆棉遭出征? 連勝文:消費者不需背負政治責任

▲連勝文出席「重返國際舞台之青創座談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連勝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為人權伸張正義,各國精品大廠抵制新疆棉,代言品牌的中國大陸藝人則紛紛與拒用新疆棉的品牌解約。對此,國民黨智庫副董連勝文27日表示,國民黨對民主、自由、人權的追求絕對不會改變,但是做為消費者不需要背負政治責任。

連勝文受訪時指著自己的衣服說,「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棉」,他強調,做為消費者不需要背負政治責任,買東西還要先了解這裡哪裡的棉花,什麼東西做的,不應去勉強消費者。

連勝文說,至於藝人有市場考量,外界也無法強制他的抉擇,但是,國民黨對於民主、自由、人權的追求絕對不會有改變,這一點必須表態得非常清楚明白。

中國大陸日前被各國質疑違反人權,迫害新疆維吾爾族,瑞士良好棉花發展協會(BCI)對勞動人權的「盡職調查」聲明,引發多家國際品牌跟進響應,拒絕使用新疆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