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底多缺水?3水庫「衛星空拍對比照」曝光 網嘆: 心涼了一半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水情告急!去年是自1964年以來首次無颱風侵台,降雨量僅歷史平均值2至6成,成為56年來最枯旱的一年,而今年春雨持續偏少,經濟部日前也已宣布台中、苗栗等地供五停二。而缺水現象也讓各界相當頭疼,有氣象粉專就貼出缺水前後的水庫衛星空照圖,讓網友直呼「令人擔心」、「沒有看到梅雨鋒面心涼了一半」。

▲▼寶山第二水庫,水庫,自來水,缺水,水荒,限水,竹科用水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▲近期中南部水情告急,讓各界相當擔憂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臉書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貼出了綠色和平組織比對「曾文水庫」、「德基水庫」與「寶山第二水庫」各自缺水前(約為2019年11-12月)及近期缺水時刻(2021年2-3月)的衛星空照圖,並表示,明顯可看出水庫面積縮水許多,原本淹沒在水下的泥沙也大幅露出水面。

到底多缺水?3水庫「衛星空拍對比照」曝光 網嘆: 心涼了一半。(圖/截自Greenpeace 綠色和平 (台灣網站) )

▲▼2張對比照秒懂台灣到底有多缺水。(圖/截自Greenpeace 綠色和平

到底多缺水?3水庫「衛星空拍對比照」曝光 網嘆: 心涼了一半。(圖/截自Greenpeace 綠色和平 (台灣網站) )

粉專說明3座水庫蓄水量的百分比變化,曾文水庫從65.6%下降至14.9%;德基水庫則從88.9%降到21.4%;寶山第二水庫更從92.1%下降到僅10.8%,「全因2020年降雨量偏少而枯竭」,現在的德基與寶山第二水庫,蓄水量百分比早已跌破10%,也難怪新竹、苗栗及台中地區是目前台灣本島缺水最嚴重的區域。

至於最近的春雨是否有幫助?該粉專提到,「不無小補啦」,不過雨量沒有特別多,只能說,可把嚴重限水的時程往後推一點,但之後雨量若還是不樂觀,台灣終究難逃缺水的窘境。

網友們看到對比圖後紛紛在下方留言,「看起來好像人的血管被膽固醇堵塞似的,令人擔心」、「慘, 我們應該對大自然好一點」、「沒有看到梅雨鋒面心涼了一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