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雅怎麼紅起來的?內行揭密「發跡關鍵」:台版唐吉訶德

▲▼寶雅消毒一天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寶雅近年來獨霸本土美妝市場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美妝雜貨品牌寶雅1985年成立以來專賣生活精品,近年來門市廣開,遍布台灣大街小巷,廣受消費者喜愛。有網友就指出,他小時候還沒有看過寶雅,現在台灣各處都有,好奇究竟「寶雅是如何紅起來」,文章一出立刻掀起熱議。

一名網友在PTT以「寶雅是怎麼紅起來的?」為題回憶道,「記得小時候還沒有寶雅,到了國中的時候,附近有間店收攤變成這家粉紅招牌,看似什麼都有賣的雜貨店,到了現在不僅全台灣都是,連一些很精華的地段,像是各大車站、百貨旁,甚至夜市裡面都有,有沒有寶雅是怎麼火起來的八卦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中古蹟藥妝店寶雅。(圖/翻攝自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臉書專頁)

▲最具特色的台中古蹟藥妝店寶雅。(圖/翻攝自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臉書專頁)

不少網友被釣出回應, 「就美華泰、名佳美、寶雅,三個品牌家族分家,後來寶雅比較會玩,就變現在這樣」、「中南部發跡上來的,我買過3x元寶雅」、「寶雅、光南、小北百貨,都是從台南發跡的,一路開到全國」、「昔日本土美妝三強只剩寶雅,原是一家人分合40年」、「至少25年前就有了,國高中生很愛逛」、「寶雅都幾十年了還小時候沒寶雅,沒聽過而已」、「三十年前就有寶雅了吧」。

還有許多鄉民指出寶雅的攬客秘訣,「目標受眾很精準啊」、「寶雅真的是台版唐吉吧」、「空間感吧」、「有廁所,店面明亮乾淨,有一般超商通路沒有的零食」、「廁所吧,聽說有些人會去上廁所」、「可能進去裡面逛,就會被裡面的粉紅裝潢氣息錯覺自己也是年輕女孩兒」、「好逛啊」、「靠進店裡的香味啊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