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缺水 柯文哲諷:前瞻砸1100億結果勒?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全台大缺水,其中又以中南部地區最嚴重,台中、苗栗已在日前率先執行限水。面對民進黨立委質疑台北市水價比其他縣市便宜,市長柯文哲昨天嗆,北水跟台水水價可採一樣標準,「看他們受得了還受不了」,26日又再嗆,前瞻計畫在這項目花了1100多億,「錢花下去結果勒?」

柯文哲25日強調,台北市的水費沒有比較便宜,主要是北市水費採差別費率,一般家庭每月用水在20度以下的維持每度5元,超過後逐步往上調漲,最高級距是每月超過1000度的大用水戶,從原先的每度7.6元調漲到20元,每度漲近3倍。

北水處也出面解釋,調整後,去年北水平均售水單價約11.11元、台水售水單價約10.96元,北市用水大戶的平均水價,2015年時約為6.85元,至2020年已達約16元。

面對缺水問題演變成政治風波,柯文哲26日出席交通會報前受訪表示,缺水就面對問題解決問題,不需要再轉移焦點扯到台北市的水價,「不然你有本事,台水公司跟台北市自來水公司大家統一價格,他(中央)一定不敢,因為台北市水價比較貴」。

柯文哲也嘲諷,現在面臨旱災,前瞻計畫花了多少錢?在這項目不是花了1100多億嗎?錢花下去結果勒?所以,回去好好工作,不要老是要扯台北市,轉移焦點沒有用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