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刮鬍刀片剖腹」接生母嬰雙亡 警抓包竟是名無照中輟庸醫

▲▼懷孕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印度一名產婦波娜生產時碰上庸醫喪命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怡靜/綜合報導

印度北方邦蘇爾坦普爾(Sultanpur)發生一起悲劇,即將臨盆的孕婦波娜(Poonam)預產期提早,村裡的產婆不敢貿然接生,建議他們轉去醫院,沒想到在醫院竟碰上輟學的庸醫,用雙刃刮鬍刀片替她剖腹產,導致波娜大出血,最後釀成母嬰雙亡的悲劇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印度北方邦蘇爾坦普爾的塞尼村(Saini)的臨盆產婦波娜,突然感到劇烈陣痛,比原先的預產期提早了許多,丈夫拉賈蘭姆(Rajaram)立刻帶她去找村裡的產婆。產婆檢查後初判波娜的狀況不對勁,建議夫妻倆到村內的保健中心。

沒想到波娜在保健中心檢查完後,醫護人員見情況不單純,也不敢處理,建議他們必須到設備齊全的大醫院。由於村內實在沒有像樣的醫院,擔心時間趕不及,別無選擇下,最後只好找一間設備簡陋的私人醫院馬沙達醫院(Maa Sharda Hospital)待產。

▲▼死亡,醫院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舒格拉拿雙刃刮鬍刀片剖腹,導致波娜大出血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在院方安排下,由一名醫師舒格拉(Rajendra Shukla)替波娜進行剖腹產手術,當下甚至沒有手術刀,舒格拉直接拿常見的雙刃刮鬍刀片,就直接對波娜進行剖腹手術,雖然成功取出胎兒,但幾分鐘後就夭折,產婦也大出血,

舒格拉束手無策下,波娜只好立刻轉院,歷經一番波折,她轉到140公里外的醫療中心,但是已經耽誤黃金救援時期,到院前不治。

拉賈蘭姆無法接受母子雙亡的結局,氣得向警方報案,這下才發現,馬沙達醫院根本沒有執照,醫師舒格拉甚至還是醫學院中輟生,完全沒有取得醫師執照,警方目前將醫院負責人沙尼(Rajesh Sahni)和舒格拉逮捕,全案還有待警方調查釐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