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月子下體挖到「超大條紗布」 醫才坦承:接生完「忘記拿出來」

▲▼生產完「下體怪怪」整個月 她挖到「超大條紗布」竟是醫生忘取出。(圖/翻攝揚子晚報)

▲醫生將「超大條紗布」留在產婦下體忘了取出。(圖/翻攝揚子晚報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江蘇省常州市一名產婦1月底赴醫院生產,順利產下一名女嬰,但回家坐月子的過程,卻一直感到下體不適。產婦到醫院檢查後,發現下體內竟有一大塊紗布,醫院才坦承在進行傷口縫合時,忘了把紗布取出。

根據陸媒報導,該名產婦1月28日赴春江人民醫院生產,順利產下一名女嬰,但在坐月子的過程中,總感覺下體不舒服,起初以為是正常反應,可是後來卻越來越嚴重,直到3月3日自行檢查,才發現下體內竟疑似有一塊紗布。

產婦隔日立刻前往醫院,請醫生將紗布取出,院方也坦承有疏失。不過,產婦仍不放心,又前往別間醫院檢查,發現體內有發炎狀況,並診斷出尿道感染。

對於產婦的指控,春江人民醫院副院長表示,事件確實是醫院的失誤所造成們不會迴避責任,「確實是醫生手術過程中犯下的低級錯誤,當時,產科醫生進行了會陰側切術幫助生產,在孩子出生後,又對手術切口進行縫合。」

副院長指出,紗布是在縫合傷口時輔助止血的,正常情況下,當下就可以取出,就算是有出血情況,也應該是盡快取出,「但是可能是深夜,產科的這位老醫生一時犯糊塗了,居然犯下了這種低級錯誤。」

副院長提到,醫院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,這位產科醫生也是產科的老手了,相當有經驗,「發生這種事情,我們也是不想看到的,這完全是個意外,我們願意承擔相應的責任。」

最後,經過多次協商,醫院賠償了產婦1.3萬元人民幣(約5.8萬元新台幣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