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1千萬也不會改名鮭魚!這名議長3關鍵曝決心 年輕人都笑了 

▲救國團主辦推薦的110屏東縣優秀青年代表黃威綸等人拜會屏東縣議會議長周典論,            。(圖/屏東縣議會提供,以下同)

▲救國團主辦推薦的110屏東縣優秀青年代表黃威綸等人拜會屏東縣議會議長周典論, 。(圖/屏東縣議會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慶祝110年青年節,由救國團主辦推薦的110屏東縣優秀青年代表黃威綸等30多人,今(24)日拜會屏東縣議會議長周典論,青年與周議長對談的初體驗,撞出「鮭魚改名之亂」時事火花;周議長說,「就算要給我1千萬元,我一個字都不會改,因為那是父母給的名字」,引來哄堂大笑。

▲救國團主辦推薦的110屏東縣優秀青年代表黃威綸等人拜會屏東縣議會議長周典論,            。(圖/屏東縣議會提供,以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周典論與青年對談。

周典論和這群屏東優秀青年代表聊開懷,他說,除了生孩子不會之外,下田工作,煮飯洗衣,帶小孩,什麼都會自己做。

他認為,生活不分性別,不分年齡,是心態與觀念問題。在任何時空,做好該做的事就對了。如在職場,做好自己本分工作外,也要主動幫助同事,不僅和善人際關係,重要的是可學習其他的經驗,這是年輕人應建立的職場心態。

周議長表示,從政20多年以來,每天上午7時一定出門「選民服務」,這是他身為意代表的責任,也是回報選民的方式,是做好本分工作的具體呈現。

青年代表則想聽周議長對最近「鮭魚改名之亂」的看法;周典論說,就算要給他一千萬元,他一個字都不會改,因為那是父母給的名字,是爸媽當下想給孩子最好的名字,有著父母最深的祝福與期待。「改來改去,有一天,爸媽都不知道孩子叫什麼了」。

►Her今天推出「Apple Watch Series 6(GPS)44mm藍色鋁金屬錶殼+海軍深藍色運動錶帶」原價13900元,特價131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