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議長妹收押!涉幫曾麗燕詐助理費逾300萬 「恐滅證串供」

▲▼  曾麗燕交保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國民黨籍高雄市議長曾麗燕涉嫌詐領助理費遭到檢方約談,複訊後交保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記者黃子倩/高雄報導

國民黨籍高雄市議長曾麗燕涉嫌不實申報助理費,18日被以貪污罪被告身分傳喚到案,19日凌晨經檢方複訊,諭令曾麗燕以200萬交保候傳,協助她經手助理費的胞妹則被檢方聲請羈押,剛法院則以「有滅證串供之虞」准押。

高雄地檢署偵辦曾麗燕涉詐領助理費一案,18日一早雄檢指揮調查局南部機動站發動搜索,由檢察官帶隊到曾麗燕為在高雄的服務處、辦公處所及居所共15處執行搜索,並傳喚曾麗燕跟她的胞弟、胞妹還有助理等被告9人,以及證人6位,一共15人到案說明,直到晚上10點多,曾麗燕等人陸續被送往地檢署複訊,隨後曾麗燕的胞弟10萬交保,吳姓助理5萬交保。

▲▼ 曾麗燕以200萬元交保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曾麗燕以200萬元交保候傳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19日凌晨,檢方裁定曾麗燕以200萬交保,她走出地檢署時神情憔悴,看起來十分疲憊,面對記者追問,她並未多說即快步與家人一同離開地檢署。至於協助曾麗燕經手助理費的曾麗鴻在檢方訊問時,被認定涉申報不實、供詞避重就輕,檢方以有串證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。

▲▼  曾麗燕涉嫌詐領助理費遭檢方約談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曾麗燕與胞妹、助理等15人遭檢方約談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檢方調查,曾麗燕從99年12月25日起擔任改制直轄市後第一屆高雄市議會議員至今,其胞妹長期依曾麗燕指示辦理提領、保管及發放公費助理薪資事宜,其2人涉嫌於曾麗燕任期內,多次利用遴聘公費助理之機會,以虛報人頭助理名單或低薪高報助理薪資之方式,向高雄市議會不實申請助理補助費,足生損害於高雄市議會對於補助議員助理費用管理之正確性。目前初估不法金額至少達300多萬元,至於實際金額仍在清查中。

►「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」

更多新聞:

高雄女被小男友砍到滿臉血!見他自殘反大喊:救命,有人要自殺

高雄父子3天未進食!18歲兒扛家計揹車禍賠償陷困境 警募款送暖

高雄鴨霸女1年欠租11個月!水電也沒繳 反要房東付27萬修繕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