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強生魚片「不是鮭魚」!口感爽脆、清甜 內行推爆:1盤都不膩

▲日本料理,生魚片,握壽司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網友認為最強生魚片竟然是「牠」!(示意圖/Pixabay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講到生魚片,很多人第一時間想到的莫過於「鮭魚、鮪魚、旗魚」,畢竟頗多熱炒店都是這種組合,而若是到壽司店,不少人必吃鮭魚和鮪魚。沒想到,就有人認為,最強生魚片都不是以上幾樣!有網友日前發文,大讚「牠」口感Q脆有嚼勁、味道又很甜,不禁問卦「海鱺是最強的生魚片吧?」話題引發熱論。

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「海鱺是最強的生魚片吧?」文中直誇海鱺口感Q脆、有嚼勁,味道又很鮮甜,「應該是生魚片裡面的霸主吧?」貼文一出,馬上有人附議,「紅甘跟海鱺生魚片都好吃,比旗魚那種強多了」、「海鱺真的好吃,油脂比鮪魚旗魚多,又不像鮭魚那麼膩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也有不少網友馬上反駁,「青甘肚才是 甜度肥美不輸鮪魚肚,價格划算」、「最愛鯖魚」、「便宜的旗魚才是」、「青甘跟鰹魚才是啦!」另外,包括原PO在內,最多人不推的則是「黃鯡+染色柳葉魚蛋(鯡魚生魚片,又稱尼信)」,「尼信愛吃的人就很愛,不愛的就覺得很腥。」

▲▼生魚片,鮭魚,鮪魚,旗魚,海鱺。(圖/Pixabay)

▲原PO大推海鱺(右下)口感脆、有嚼勁。(圖/Pixabay)

貼文則是吸引一位「生魚片系學弟」回文,大讚「不得不說,海鱺真的是我個人回購率很高的魚種」,指出每到進入秋冬之際,就是野生海魚開始肥美的時候,相當適合吃生魚片,所以他看到夠肥的野生海鱺,都會忍不住買回家做生魚片吃。

「野生海鱺的香氣大概是養殖的兩三倍」,他接著透露海鱺的吃法,直說海鱺是一種活動量很大的魚,所以剛殺好的野生魚太新鮮,咬起來會比較韌,「我個人都是習慣一條魚分2次吃,第一次先放個3~4天!」外觀部分,熟成3~4天的海鱺生魚片顏色鮮紅,「這時候只要沾一點點醬油就好吃。」

他表示,3~4天的海鱺吃起來是爽脆的口感,肉質不會硬,清甜的海鱺香氣撲鼻,吃一大盤也不覺得膩。接著是放個7~8天,就可以來吃另一半,「此時魚肉水分減少很多,肉質就會比較軟白色,油脂豐富的話,入口嚼個幾下,脂香濃郁,整個生魚片的甜味都出來了,忍不住又整盤吃光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