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長榮貨輪卡在蘇伊士運河 雙向交通大堵塞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(Ever Given)發生意外,23日卡在蘇伊士運河,造成運河雙向交通大阻塞。

▲▼  長榮長賜號卡在蘇伊士運河 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現場情況 。(圖/翻攝自IG/fallenhearts17)

▲▼  長榮貨櫃輪「長賜號」卡在蘇伊士運河。(圖/翻攝自vesselfinder)

▲事故地點。(資料圖,非涉事船隻/長榮提供)

綜合外電報導,這隻長400公尺、寬59公尺的Ever Given號的船身卡在河道上,儘管多次嘗試仍無法調轉脫離,讓許多其他船隻堵在這條全球最繁忙的水道之一。

據悉,該艘貨櫃輪4日自中國大陸寧波出發,途經台北、馬來西亞等地,原定於3月31日抵達荷蘭鹿特丹港口。事故發生後,拖船已於當天時間23日下午,開始試圖協助卡住的長賜輪脫困,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已經清通。

蘇伊士運河全長約163公里,是全球少數具備大型商船通行能力的無船閘運河,連結了歐洲與亞洲之間的南北雙向水運,使船隻不必繞過非洲南端的好望角,大大節省航程。

▼ 長榮貨櫃輪「長賜號」卡在蘇伊士運河。(圖/翻攝自vesselfinder)

▲▼ 長榮貨櫃輪「長賜號」卡在蘇伊士運河。(圖/翻攝自vesselfinder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