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齒越刷越黃!牙醫揭「變色關鍵 」...網崩潰:原來都錯了

刷牙,牙痛,口腔,牙,蛀牙,拔牙,牙醫 ,牙刷,牙膏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不少人為了擁有美白的牙齒會用力刷牙。(圖/視覺中國)

實習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雖然我們每天都在刷牙,但很多人其實並沒有真正掌握刷牙的正確方法,錯誤的刷牙方式不僅可能刷不乾淨,還可能會損傷牙齒。新加坡牙醫師裴(Tristan Peh)就揭露了牙齒變黃的原因,讓不少人驚覺,原來長久以來的刷牙習慣都錯了,「原來這麼做會讓牙齒變黃!」

新加坡牙醫裴(Tristan Peh)日前在抖音(Tik Tok)分享牙齒越刷越黃的原因,他指出許多人都以為刷牙的時間越久,力道越大就越能夠將牙齒刷乾淨,但事實上刷牙的力量太大,以及使用不對的牙刷反而可能傷害牙面琺瑯質,導致下方黃色的象牙質外露,不僅讓牙齒變得更黃,還有可能讓牙齒更敏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 ▲裴用個人帳號在抖音上分享了真正的刷牙方式 。(圖/翻攝自抖音/@doctortristanpeh)

▲牙醫師曝牙齒越刷越黃的真相 。(圖/翻攝自抖音/@doctortristanpeh)

裴表示,刷牙主要目的是去除牙垢、清潔口腔、維持良好口腔環境,避免細菌與牙菌斑的滋生,因此刷得久或是刷得用力並不會就因此變得更乾淨,建議可以選用刷頭長度適中的軟毛牙刷,並且兼顧各個角度「輕輕刷就可以了。」

不少網友看完醫生的分享後都表示,原來一直以來都用錯了方式在刷牙,才導致牙齒越刷越黃,「我真的曾經以為牙齒刷得越用力就會越乾淨」、「我沒想到會在抖音上學到東西」、「我一直很困惑為什麼我的牙齒那麼黃,現在才知道原來問題出在硬毛牙刷上」。另外也有網友分享刷牙的訣竅,「即使我已經成年了,但我還是使用較小的兒童牙刷,因為這樣才可以刷到牙縫深處。」

▲▼牙醫,牙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若希望牙齒變白,除了定期洗牙外,還可到美容牙科進行牙齒美白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事實上,每個人牙齒的顏色會受體質影響而不盡相同,另外也會隨著年齡漸長,琺瑯質因長時間使用而磨損變薄、象牙質增厚,因此成人或年長者的牙齒變黃是屬於正常的現象,若要將牙齒恢復成較白的顏色,除了養成平時食用完易造成牙齒染色的食物後立即潔牙的習慣外,也可定期安排洗牙或是到美容牙科進行牙齒美白。

@doctortristanpeh

Yellow Teeth? #dentaltips #tiktoksg #dentist #yellowteeth #disclosingtablets #disclosingtime #fyp #edutok #brushteeth #dental #dentalcare #dental #sg

♬ Yellow Teeth - Doctor Tristan Peh - Denti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