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師烹調失誤!午餐麵條炸太硬 日小學7師生牙齒受損送醫

▲▼烏龍麵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烏龍麵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郭家榮/綜合報導

日本埼玉縣一所小學的廚師因為誤將營養午餐的麵條烹調得太硬,導致7名師生牙齒碎裂或脫落,校方緊急將師生送往醫院治療。

根據日媒《NHK》報導,琦玉縣朝霞市的朝霞第五小學11日午餐是「皿烏龍麵」,使用的是中華麵條,一般烹調方式是油炸2到3分鐘即可食用。不過該學校的2名廚師認為炸得不夠久,一直到大約10分鐘才起鍋,加上營養師也沒有提醒適當的烹調時間,導致麵條變得相當堅硬。

報導指出,1年級到5年級的學生中,有6人因為咬了太硬的麵條而受傷送醫,其中3人已接受治療,其他學生則是口腔受損,還有1名老師因此掉了7顆牙齒。當事人廚師及其公司已向受傷的師生致歉,並研擬賠償措施。

據了解,該小學在烏龍麵事件前一天,也曾因為貨運公司的失誤,提供過期約1年的甜甜圈給6年級的某些班級。

朝霞市負責學校飲食的「學校給食課」表示,學校的營養午餐應該讓孩子能安心食用,希望能夠採取措施避免類似的案例再度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