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5E撞機原因是炸射大脫靶? 空軍司令部嚴正駁斥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針對空軍兩架F-5E疑似擦撞墜海失事,有媒體報導,失事主因是4架戰機前往佳冬靶場進行炸射訓練時,2號機除了大脫靶還飛錯位置,最終導致變換隊形時2、4號機擦撞而發生意外。對此,空軍司令部23日鄭重表示,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,案調查小組實施查證,籲請外界勿臆測。

▲▼墜海F5E戰機座椅。(圖/國搜中心提供)

▲墜海F5E戰機座椅。(圖/國搜中心提供)

台東志航基地2架F-5E22日下午3時20分疑似在空中擦撞,雷達光點於屏東外海1.4浬消失,造成中尉飛官羅尚樺殉職,上尉飛官潘穎諄失聯。

針對失事肇因,空軍司令部昨晚舉行專案記者會,中將參謀長黃志偉指出,事發當下,2號機和4號機調整隊形時疑似擦撞,執行訓練的1號機和3號機看到空中有碎片散落,並且有一具彈射座椅從飛機裡彈出。

媒體因而報導,有空軍知情人士指出,會發生這樣的意外就是因為由4號機帶領2號機編隊飛行。當長機1號機下令返航時並變換隊形時,因2號機與4號機都不具有雙機領隊資格,2號機和4號機才會在空中發生擦撞的「飛行違紀」事件,甚至還有一名退役飛官批評說「這種情況不出事才怪!」

對此,空軍司令部23日則鄭重表示,內容與事實不符,請外界勿以不實傳言,傷害國軍士氣,有關肇因,目前刻由專案調查小組實施查證,籲請外界勿臆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