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軍擴大「天安特檢」 除警戒機、作戰機外…全部機種停飛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空軍七聯隊2架F-5E於22日下午3時許在屏東外海疑似擦撞,飛官羅尚樺中尉送醫不治殉職,潘穎諄上尉仍失聯。對於空軍後續因應與戰演訓,空軍參謀長黃志偉晚間指出,空軍已下達「天安特檢」的命令。

黃志偉表示,對於空軍後續因應及戰演訓調整,空軍已經下「天安特檢」的命令,除了警戒機、地面對應當前空勤部隊,以及必要作戰的飛機之外,其他訓練和演習通通暫停,全部的機種通通暫停。

至於特檢的項目,黃志偉指出,現在還在研判的階段,根據研判飛機失事的可能原因,才會進一步擬定特檢的項目,在這個案件裡,目前疑似空中擦撞,並未牽扯到機械因素或天候因素,後續做的特檢可能是,彈射椅是必要的,一定要全面清查和檢察;其次,很可能著重在人員的加強上。

▲▼針對F-5E失事,空軍司令部舉行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▲針對F-5E失事,空軍司令部舉行記者會,由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主持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2架F-5E擦撞釀1死1失蹤 空軍司令部:懇請國人祈福集氣
2架F-5E調整隊形擦撞 空軍:1彈射椅彈出、無線電未呼叫
羅尚樺、潘穎諄總飛行時數曝光:分別有404hr30m、601hr35m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2架失事F-5E機務情況曝光 109年6月、12月分別完成週檢
F-5E再出事!羅尚樺殉職 朱冠甍母曾痛哭:希望兒子是最後一個
F5E一次掉2架!國軍6年釀13起重大意外 飛機失事8筆、2戰車翻車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