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婆幫坐月子10天送4大禮 媳揭雙面人生:會過敏還逼喝魚湯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人妻日前在臉書PO文指控婆婆是雙面人,說要幫忙坐月子,於是丈夫把她從月子中心接回家,婆婆還送上「4大禮物」,結局卻讓她痛不欲生,即使現在已經搬家,回想起這段往事還是很害怕,「我連續2年,每天只有睡4小時,而且不是連續睡眠。」

▲▼示意圖,新生兒,嬰兒,哭泣,照顧,皮膚,焦慮,寵愛,保母,疹子,敏感,健康,影響(示意圖/123RF)

▲原PO答應回婆家坐月子,卻遭婆婆瘋狂嫌棄。(示意圖/123RF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,下同)

原PO在臉書「靠北婆婆2.0」的文章中提到,婆婆給的第一份禮物是每天早上一杯冰果汁,雖然聽說坐月子不要吃冰的比較好,她還是喝完並稱讚好喝,沒想到婆婆竟然一臉不屑回答「那是妳懶,打果汁多簡單」;第二份禮物則是每天吹電扇,當時是夏天,但她覺得冷,就躲在吹不到風的角落,卻挨罵迷信,後來忍到受不了,自己跑去菜市場買襪子,途中剛好碰到鄰居,婆婆就馬上裝熱心插話「妳怎麼不叫我買,自己跑出來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繼續說,第三份禮物是月子餐,明明有告知婆婆她不能吃海鮮,因為會過敏,結果每餐都是海鮮和魚湯,她的皮膚也開始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,婆婆還不斷嫌棄她醜,但一直到這個時候,她還是選擇相信人性本善,「我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人會故意傷害另一個人,我真的把她當成媽媽。」

至於最後一份禮物,原PO坦言是「嘴巴裡的幫忙」,她每天都要擠母奶、餵奶、洗奶瓶、手洗衣服、曬衣服以及照顧小孩,婆婆則推稱孩子太小不會抱,所以她得獨自包辦所有跟孩子相關的照護,「從那天開始,我連續2年,每天只有睡4小時,而且不是連續睡眠」,就算向婆婆求助,也只會挨罵懶惰。

▲▼示意圖,女,沮喪,傷心,害怕,性侵,社會,社交,網路,攻擊,霸凌(示意圖/123RF)

▲原PO現在回想起這段往事,仍會感到害怕。

原PO表示,這只是她坐月子10天的故事,在婆婆家住了7年,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寫出來,「我先生疼我、護我,但他在外縣市工作,只有假日才回來。(之所以沒有向先生求救,)一是我愚蠢,二是我也不願意他擔心,三是婆婆在他面前判若兩人。」雖然現在已經搬家,但婆婆還是不罷休,讓她只要想起這段往事,仍會感到害怕、痛不欲生,這才想在網路上PO文一吐苦水。

其他網友看完原PO的故事,紛紛留言安慰她要勇敢並向前看,「既然都搬出來了,就不要再回想過去」、「委屈從來無法求全,委屈真的只有委屈而已」、「忍是不對的,相處之道也是相對的,妳要愛自己才知道怎麼對付敵人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