鮭魚效應!「新聞增4倍、社群100%成長」學者:惡趣味便宜了壽司郎

▲▼鮭魚,海鮮,握壽司,壽司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▲「壽司郎」17、18日舉辦活動,引發全台鮭魚之亂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知名日本迴轉壽司店「壽司郎」17、18日舉辦活動,引發全台鮭魚之亂,活動雖然已落幕,但議題仍持續發酵。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做出調查發現,過去三天壽司郎的新聞曝光數是過去一個半月的4倍,社群討論度、社群分享數與社群熱度都有超過100%的成長。銘傳大學廣電系主任杜聖聰除了大讚這樣的行銷手法,也進一步剖析該活動影響力。

「壽司郎」17、18日推出限時活動「愛の迴鮭祭」,只要姓名中有同音同字的「鮭魚」二字,當桌即可免費享用餐點,改名浪潮與後續發展引起媒體熱烈報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壽司郎社群曝光數據比較    。(圖/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提供)

▲壽司郎社群曝光數據比較 。(圖/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提供)

杜聖聰說明,壽司郎這次的活動,是一種KUSO情懷的行銷手法,用「連連看」的手法吸引群眾目光,「不知道到底便宜了誰,但是確實便宜了這間公司」,甚至民眾的回饋方式也99%超過預期,有種「惡趣味」的概念。

杜聖聰表示,在這次的行銷活動操作當中,有點像蝴蝶效應,戲而不虐,相當欣賞這樣的行銷,雖然是誤打誤撞衍伸出來的效果,在苦悶的社會裏頭,如同清新的良藥。但杜聖聰也強調,這次會有如此的效果,也是因為該品牌原本就有好口碑,其他品牌就不一定有這樣的效果。

▲▼  聲量趨勢圖   。(圖/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提供)

▲聲量趨勢圖。(圖/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提供)

調查也發現,社群媒體除了民間粉絲團跟上了這波浪潮,政治人物與團體也利用這次機會行銷在地特色或宣傳資訊,像是,屏東縣縣長潘孟安PO出了豪華的生魚片照片,展示屏東親民的海鮮價格;台南市市長黃偉哲強調台南鮮甜的虱目魚不比鮭魚差,留言串下方也出現大量虱目魚料理照;內政部用說文解字的方式提醒大家改名額度有限,須謹慎改名。

杜聖聰補充說明,這次行銷活動讓壽司郎於媒體平台獲得廣大迴響,獲得超乎預期的媒體曝光度、討論數與分享數,在這次商業案例面前,想必未來還會有更多商家會祭出類似的產品行銷,然而效果是否會如出一轍還有待分析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