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:大陸擋法國友台小組訪台 兩岸關係倒退戰狼行徑就是原因

▲▼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中國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致函法國參議院友小組主席李察(Alain Richard),要求取消夏天的訪台規劃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6日表示,這只會引起台灣人對中國更深的反感,在過去幾年兩岸關係背向而行,「戰狼的行徑就是最重要的原因」。

歐江安表示,李察曾於1997年至2002年擔任法國國防部長,為資深參議員,極受各界敬重。李察主席友台立場堅定,曾於2015年、2018年率團訪台,致力深化台法合作交流。

歐江安指出,我國駐法國代表處吳志中接受媒體訪問時已明確表達,我國自然有權利與各國國會議員交往。此外,台法國會互訪慣例行之有年,中方無權置喙,對李察主席在防疫無虞下率團訪問台灣的規劃,我國政府表達熱烈歡迎之意。

歐江安強調,中國大陸及其外交人員公然施壓其他主權國家的民意代表,企圖干預並威脅恐嚇,「戰狼外交」的作為相信無法被文明法治國家所接受,也應受到國際輿論的譴責。我國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中國政府的野蠻行徑及打壓台灣的意圖,並發揮道德勇氣,抗拒中方不當干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