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駐處2職員確診新冠肺炎 暫停領務服務至24日

▲外交部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外交部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10日及11日皆有1職員確診新冠肺炎,已依照緊急應變計畫及菲律賓政府相關規定,啟動防疫標準作業程序,並消毒辦公場所。此外,11日起至24日駐菲律賓代表處暫停領務服務。

外交部13日指出,駐菲律賓代表處10日一名人員確診新冠肺炎後,立即依照標準作業規定啟動相關必要措施,同時安排跟確診者有接觸的同仁進行PCR檢測;隔日,駐處得知另有1職員染疫,已安排該人進行居家隔離。這是駐菲律賓代表處第2名人員確診案例。

外交部表示,駐處已經再度依照緊急應變計畫及菲國政府相關規定,啟動防疫標準作業程序,通報駐處所在的辦公大樓管理中心與Makati市政府衛生局。此外,駐處的辦公場所已經在11日由專業公司進行全面消毒。

「駐菲律賓代表處已經自本月11日至24日暫停領務服務。」外交部再次提醒國人,如果有申辦領務業務的緊急需求,請先以電話或電郵方式與駐處聯繫,以獲得相關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