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:全台沒有一個地方願收核廢料 這也是侯友宜頭痛的地方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「重啟核四」公投的議題,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關心核廢料還要放在新北多久?對於核能與核廢料問題,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受訪表示,大家在講核能發電的同時,更要注意到它的後續處裡的困難,核廢料就是其中一種,千年萬年都處理不完,所以現在全台灣沒有一個地方願意收容核廢料,這也是侯友宜頭痛的地方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立法院備詢前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立法院備詢前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環保團體近期以保護藻礁生態為由抗議三接工程,但是如果不建三接,台灣將面臨「缺電」的問題,因此國民黨也開始出現「重啟核四」的聲音。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就表態,目前最好方式就是重啟核四,但也因起民進黨反彈,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便高聲呼籲藍營踩剎車,應該先詢問核廢料貯存地之一的新北市長侯友宜。

對於核廢料問題,侯友宜日前受訪時表示,每個職位都有其角色和責任,中央要做好能源政策規劃,節能減碳不缺電,更重要的還要帶動經濟發展,而核電也要審慎評估。不過,他也以身為地方首長的角度表示,他更關心核廢料的處理問題,中央至今都尚未對此做出明確說明與承諾,這才是新北市最關心的事情,核廢料還要放在新北市多久?

對於核能與核廢料處理問題,蘇貞昌稍早受訪時表示,大家在講核能發電的同時,更要注意到它的後續處裡的困難,核廢料就是其中一種,千年萬年都處理不完,所以現在全台灣沒有一個地方願意收容核廢料,這也是侯友宜頭痛的地方,也是政府要一起來面對。

蘇貞昌說,國人在思考所謂重啟核四,就要同時注意到核廢料要怎麼處裡,所以大家在考慮事情的時候,不能只有想一個點,要想全盤;不能只有想現在,要想未來怎麼辦,所以我們一起來共同面對共同的問題,台灣才能愈來愈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