掀翻蒙古包吹走人 「特大沙塵暴」已釀6死81失蹤

▲▼蒙古國近日遭受特大沙塵暴襲擊。(圖/CFP)

▲蒙古國近日遭受特大沙塵暴襲擊,能見度極低。(圖/CFP)

實習記者徐于文/綜合報導

蒙古國自13日起遭強烈「特大」沙塵暴襲擊,還伴隨暴風雪,風速達到每秒10米,陣風更高達每秒34米,已經超過颶風等級,共有58座蒙古包遭掀翻,121處房屋倒塌,電線桿、柵欄被摧毀,目前已傳出6死,同時有81名牧民失蹤,數千頭牲畜也遭受極大傷害。連帶影響,中國北方也出現近10年來最強沙塵暴。

據《央視新聞》報導,蒙古國家緊急情況總局聲明,13日至15日上午9時,全國收到9省共548名失蹤牧民,已有467人尋回,其中包括6死。緊急情況部門將持續組織救援團隊,尋找剩餘81名失蹤牧者,也持續向牧民強調,應減少外出、放牧等活動。

衛星觀測顯示,沙塵暴將在未來2日出現於中國北方12省區市,面積達46.6萬平方公里,是近10年來最強沙塵暴。首都北京也身受沙塵暴肆虐,部分地區能見度小於1公里。對此,中央氣象台已發布黃色預警,呼籲民眾加強防範,確保安全。

內蒙古教育局15日也宣布,全市幼兒園、國小、國中均放假一日,高中則先放半日,下午則視情況決定。

▼ 中國大陸北方沙塵暴肆虐。(圖/取自大陸中央氣象台網站)

▲▼2021年3月15日,中國大陸北方沙塵暴肆虐。(圖/取自大陸中央氣象台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