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黃沙」狂捲蒙古!強烈沙塵暴釀9死12失蹤 下一波襲南韓

記者郭家榮/綜合報導

北京市近日遭受近10年來最強的沙塵暴侵襲,鄰近的蒙古國也受到影響,有9人遇難死亡,仍有12人失蹤待搜尋中,而這波沙塵暴預計16日凌晨吹入南韓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由於俄羅斯貝加爾湖附近的高壓,與中國大陸東北地區的低氣壓的氣壓梯度大,以至於內蒙古和戈壁沙漠的風速高達每小時50到70公里,因此出現大規模的沙塵暴天氣。

▲▼3月15日,北京市出現明顯沙塵天氣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沙塵暴侵襲北京市,有如末世恐怖電影景色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,下同)

這波突發性的沙塵暴不僅睽違6年侵襲北京市,還影響包括新疆、內蒙古、甘肅、寧夏、陝西、山西、河北、天津、黑龍江、吉林、遼寧等省市,強度和範圍都是近10年最強,街道一片黃色薄紗覆蓋,有如末世恐怖電影景色。

大陸《央視》報導指出,蒙古國國家緊急情況總局發布最新消息,該波強烈沙塵暴肆虐,累計有586人失蹤,截至15日13時,已找到565人,有9人已遇難死亡,搜救單位仍在搜尋其餘失蹤的12人。據了解,初步統計,沙塵暴已導致58間房屋倒榻,有20間房屋的屋頂被吹走。

▲▼3月15日,北京市出現明顯沙塵天氣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隨著中國大陸東北地區的低氣壓東移,沙塵暴預計將於16日清晨隨北風吹入南韓,目前首爾市區已被霧霾壟罩。

至於該波沙塵暴是否影響台灣,環保署回應,近期台灣因為環境風場為偏東風,加上風速弱,基本上不會受影響;不過近期西半部擴散條件不佳,容易累積汙染物,中部及雲嘉南的空氣品質易達紅色警示等級,提醒民眾注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