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資不夠差一百!「騙錢哥」又出沒火車上討錢 列車長急廣播:別給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過去有民眾爆料,一名灰衣男子時常出沒在台北、板橋、桃園車站等地,不斷強調自己「車資不夠,差100元」,沿途向旅客乞討,事後卻被目擊樂呵呵數錢畫面,引起眾怒。不料,近日這名灰衣騙錢哥又出沒了!這次被直擊沒戴口罩在列車車廂中來回騷擾旅客,以同樣手段重出江湖,該車次列車長也罕見廣播呼籲旅客不要給他錢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灰衣騙錢哥稱車資不夠差100元,沿途向旅客討錢,但過去曾被目擊討完錢後竟在旁邊樂呵呵數錢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民眾投訴媒體,在搭車時遇到一名男子瘋狂在車廂中向旅客乞討要錢,他聲稱自己「車資不夠,差100元」,不斷來回騷擾旅客,期間甚至沒戴口罩,行徑相當誇張。

據了解,這件事發生在3/12的116次列車,該班列車長表示,這名旅客是板橋站上車,上車後在第5、6、7、8、9車向其他乘客要錢,他曾上前去制止,並且廣播3、4次「遇到乞討要錢,請大家不要給他錢,感謝配合」,提醒乘客不要受騙;隨後116次在台北站、松山站皆有路警上車,該討錢男子則在松山站被路警帶下車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灰衣男強調自己只差100元就可以搭車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事實上,有眼尖民眾指出,這名灰衣騙錢哥早就是慣犯,「有沒有100塊?我車資不夠。我只差100塊,因為我車錢不夠,可以嗎?」他每次都用相同的手法沿途向路人乞討車錢。更可惡的是,騙完錢之後還被目擊掏出好幾張百鈔樂呵呵地數錢,一直反覆翻著把玩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 

▲有網友曾拍到灰衣男討錢後,坐在旁邊椅子上快樂數鈔票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當時,拍下影片的網友就PO文提醒大家,「這個騙錢哥到處流竄,一直在裝可憐,說坐車沒錢、差100塊,一路到處行騙,我有側錄到他騙完錢在那邊數鈔票,然後繼續尋找下一個目標,你們有沒有人被騙了?」

看到貼文後,其他人紛紛喊扯,「哇!邊數錢邊微笑」、「就四百塊而已,是要數多久啦」、「聽他講得那麼順,就知道不單純」、「唉……何必消費別人的愛心!以後真正需要幫助的人開口還有人敢幫嗎。」還有人認出來這位灰衣哥是慣犯,「我遇過。他都在台北車站、台鐵、高鐵出入口兩邊跑。同樣的方式都找女生居多」、「他已經借好幾年了……他是想湊去美國的機票?」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