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修囤房稅扯「恐漲租金」 朱立倫轟:蘇貞昌受不了豪門企業壓力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於立法院備詢前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行政院11日決議不修囤房稅,改為通過房地合一稅2.0版。對此,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12日批評,各界期待的居住正義也隨之不見了,反倒會增加囤房數量,對想買房的人不利。他認為,蘇貞昌不是裝糊塗就是承受不了背後的壓力,只好推個房地合一稅2.0呼攏一下年輕人。

朱立倫於臉書發文指出,行政院號稱打房重手的房地合一稅2.0,重點只在延長持有的時間,避免短期炒作。其結果最多只是延長囤房時間到5年後再出售或過戶,以規避房地合一稅。這樣的版本對於目前的法人囤房,主要是金控及保險業根本沒有什麼影響。甚至反倒會增加囤房數量,對於要買房的年輕人反而不利。

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囤房稅的推動會造成租金上漲,朱立倫提出,事實上出租房是可以不課囤房稅的。蘇貞昌又說祖產分配持分多間的問題,其實囤房稅並沒有針對持分的房屋。

朱立倫表示,蘇貞昌應該知道囤房稅只針對「一個家庭含未成年子女持有4戶以上的房子」才算囤房,所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準備的房屋不算囤房。因此這些超過4戶以上且未出租的屋主才是真正打房的目標。總而言之,朱立倫認為,蘇貞昌不是裝糊塗就是承受不了背後的壓力。

「行政院只是想推個房地合一稅2.0呼攏一下年輕人,假裝打房一下」朱立倫批評,讓真正要囤房的企業或富豪們繼續囤房吧!總統蔡英文選舉時喊的最響亮的「居住正義」,就在這次的假打房、真囤房中不見了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ET民調/政治領袖魅力、操守、視野評比 陳時中拿下三個「第一」
ET民調/10大政治領袖排行!侯友宜冠軍 鄭文燦第三、柯文哲第六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