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跟進暫停施打AZ疫苗! 總理原定今接種「急喊停」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(AstraZeneca)生產的新冠疫苗爭議不斷,歐洲已至少10國暫停使用。泰國衛生官員12日在記者會上證實,由於部分歐洲國家有民眾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症狀,北歐3國宣布暫停接種後,泰國也將跟進,暫緩施打AZ疫苗的計畫。該國總理帕拉育(Prayut Chan-o-cha)及部分內閣成員原定今日接種,現已取消。

▲▼阿斯特捷利康疫苗(AstraZeneca)、AZ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 AZ疫苗接連出現異常反應。(圖/路透)

泰國此前向中國科興生物(Sinovac Biotech)購買20萬劑新冠疫苗,並進口11.7萬劑AZ疫苗,自2月28日啟動接種計畫,原定6月開始大規模接種,每月施打1000萬劑。

丹麥、挪威及冰島11日接連宣布,暫停使用阿斯特捷利康公司與英國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AZ疫苗。另據《路透社》11日報導,義大利西西里2名男子在接種AZ疫苗後身亡,衛生當局下令撤回一批疫苗。羅馬尼亞為謹慎起見,決定停用同一批疫苗,但會繼續使用其他批次的AZ疫苗。

奧地利8日則說明,一名護理師接種AZ疫苗數日後死於「嚴重凝血問題」,因此暫停使用一批疫苗;愛沙尼亞、拉脫維亞、立陶宛和盧森堡也暫停施打相同批次的疫苗。

根據歐盟藥品管理局(EMA)說法,全歐洲已接種AZ疫苗的500萬人中,出現30起血栓案例,但目前沒有證據顯示,是疫苗引發這種症狀,因此呼籲繼續施打。

快訊/北歐三國停打AZ疫苗 陳時中:持續施打!
患者接種AZ疫苗「出現血栓」 丹麥、挪威、冰島暫時停用!
接種AZ新冠疫苗出現「嚴重血栓」! 丹麥宣布暫停施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