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完全控制…紐西蘭最大城「全面解封」! 集會活動零限制

▲▼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,身為防疫前段班的紐西蘭,因迅速果斷的政策,讓該國最大城奧克蘭終於在12日迎來全面解封,從二級警戒降為一級,沒有任何集會活動限制。總理阿爾登表示,「我知道奧克蘭的每個人都期待一個幾乎沒有限制的周末。」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1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,該國已經連續兩個星期沒有本土病例,因此奧克蘭將全面解除封鎖限制,從原先的二級警戒降至一級,和該國其他城市一樣,所有集會活動都沒有限制。

阿爾登說,「我知道奧克蘭的每個人都期待一個幾乎沒有限制的周末。」目前紐西蘭政府也已取得2筆疫苗協議,包括保護力達95%的美國輝瑞疫苗,希望能在2021年底前完成全國接種的目標。

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統計,紐西蘭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為2417例,死亡人數為26人。

►Novavax疫苗保護力達96%…股價飆漲22.95%! 有望Q2獲英國批准
►打AZ疫苗不能走!25歲健康男痛到恍惚 韓7千例異常反應AZ佔98.9%
►打莫德納疫苗…開刀房辣媽4天後喪命! 肝腎心臟功能接連停止

護髮界神級地位!摩洛哥優油兩罐下殺92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