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原愛嫁到「鄉下」才婚變?惹怒高雄人 陳其邁:不會哭哭啦!

▲福原愛 江宏傑。(圖/翻攝自福原愛臉書)

▲福原愛、江宏傑資料照。(圖/翻攝自福原愛臉書)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日本桌球前國手福原愛跟台灣選手江宏傑婚姻問題,現在連高雄市躺著也中彈,有日本媒體分析可能是他們住到高雄之後,像是到了鄉下生活,高雄人又講台語,加重了福原愛的生活壓力;高雄市長陳其邁被問到這個問題說,「不會哭哭啦!」

陳其邁被媒體詢問,「高雄太鄉下,所以加速福原愛想離婚,因為住高雄,對於大都市住過的孩子壓力比較大」,他回應:「高雄的日本人很多,他們也都非常喜歡高雄,因為高雄跟幾個日本像九州的城市也很像,包括日商在高雄投資的金額也非常大,所以台日關係也非常友好,也有很多人說,其實台灣高雄反而是比較接近日本的一個城市,所以很多日本人都非常喜歡高雄。」

▲▼福原愛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aifukuhara9113、日媒《女性SEVEN》)

▲福原愛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aifukuhara9113、日媒《女性SEVEN》)

媒體繼續追問,是否會因此覺得想哭哭或是不公平嗎?陳其邁回應,「我不會哭哭」!他進一步解釋:「高雄有高雄的風格,當然跟台北不一樣,每個城市都有不同的發展歷史紋理,像我們高雄你看還保留很多日治時期的地名,像哈瑪星就是Hamasen當時的濱線,我們的舊倉庫區等等,其實都非常有日本人的味道,所以在台灣其實還是比較像日本的城市,在高雄來講,可能我想很多日本人也在高雄就業的人數也非常多,所以不會哭哭啦」!

至於高雄人講台語,陳其邁說,他在高雄認識很多會講台語的日本人,台語講得比國語還要順,在高雄很多的生活習慣,老一輩的高雄人還會講日本話,「像我們在講拖鞋,我們南部人很多人都說 スリッパ,也有很多日本的風俗習慣,在高雄其實都還看得到說當時日治時期,所以他也趁機邀請日本人多來高雄走走。」

▲陳其邁回應高雄鄉下的問題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陳其邁回應高雄鄉下的問題 。(圖/記者高雄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