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外長力挺中國! 趙立堅重申:孟晚舟案就是政治事件

▲▼孟晚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孟晚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華為副總裁兼財務長孟晚舟2018年被逮捕後,官司持續進行中。不過,菲律賓外長洛欽(Teodoro Locsin)日前在推特發文,暗酸加拿大任意拘押外國公民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(8)日砲轟美國的真正目的,並批加拿大扮演美方的幫兇。

中國外交部8日的記者會上,媒體問發言人說,菲律賓外長洛欽(Teodoro Locsin)日前在推特上表示,拘押一名在生意上擊敗你的中國女高管,就是在國家關係中任意拘押外國公民的行為,即便拘押她的人戴的是假髮而非軍帽。因此被外界解讀成菲律賓力挺中國,推文是在暗酸加拿大逮捕孟晚舟。

「事實早已充分說明,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徹頭徹尾的政治事件。」趙立堅批評,美國政府炮製這一事件的真正目的,在於要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、阻撓中國科技發展,並認為「加拿大政府扮演了美方的幫兇,其所作所為正是任意拘押外國公民的直接例證」。最後他再次呼籲加拿大,立即糾正錯誤,釋放孟晚舟女士並讓她平安回到中國。

2018年12月1日時,在美國的要求下,孟晚舟在過境加拿大時被逮捕,案件審理至今已接近2年。加拿大司法部宣布,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法官做出裁決,支持司法部拒絕向孟晚舟的律師提供大部分文件,包括加拿大與美國政府之間相關的電子郵件。針對孟晚舟案,中國外交部過去已作出多次回應。

▲▼孟晚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激殺價!AirPods Pro 7990元→5990元210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