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韓談定《特殊措施協定》 國務院:南韓政府同意增加軍費支出

▲▼美韓同盟,韓美同盟,駐韓美軍,京畿道龍仁市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韓談定新協定,有待南韓國會通過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國務院於美東時間周日(7日)表示,在與南韓談定更新的《特殊措施協定》(Special Measures Agreement)後,南韓政府同意增加美軍駐韓軍費的支出比例,這項協議的達成緩解了兩個盟國間的摩擦。

國務院女發言人表示,這項協議的達成,反映了拜登政府承諾的振興及現代化與全球民主盟邦的關係,以增進安全及繁榮。《特殊措施協定》期限為6年,將取代於兩國於2019年底過期的協定。

發言人透露協定內容包括將協商地主國對於經費支出的實質增加,但並未進一步透露細節。當前駐韓美軍約有2萬8500人,發言人表示此前首爾當局根據此前協定貢獻的軍費中,高達90%的錢其實全部回流到南韓經濟體系中。

目前首爾當局每年支付給華盛頓當局的支出約是9.2億美元(約新台幣257億元),但此前在與川普政府的協商中提出增加13%支出,至總額10億美元(約新台幣279億元),卻被川普回絕,並喊價至每年50億美元(約新台幣1397億元)。

《特殊措施協定》仍有待南韓國會投票通過才會正式拍板定案。南韓外交部在一項聲明中原則上同意此項協定,但並未再有進一步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