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靈船現身!巨型油輪飄空中 氣象專家解答了

▲▼一艘巨型油輪飄在空中猶如幽靈船,其實是海市蜃樓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 ▲一艘巨型油輪飄在空中猶如幽靈船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郭家榮/綜合報導

英國一名男子日前經過海岸邊,驚見一艘巨型油輪飄在半空中,驚訝地拍下照片。氣象專家解釋,這種船飄浮空中的詭異現象其實是海市蜃樓。

根據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報導,該名男子莫里斯(David Morris)在海岸邊看見一艘巨型油輪飄在空中的奇景,猶如「幽靈船」一般。當時天氣晴朗,也沒有濃霧混淆視線,莫里斯整個驚呆了,拍了照片後分享到社群網站上。

氣象專家布賴恩(David Braine)解釋,會有這樣奇景的出現,其實是因為特殊的大氣條件讓光線「彎曲」,形成「海市蜃樓」中的「上蜃景」(superior mirage)現象,這種「錯覺」常見於北極,但在英國的冬天相當罕見。

▲▼海市蜃樓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海市蜃樓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布賴恩表示,海市蜃樓與「逆溫」有關,在這個場景裡,冷空氣靠近大海,而暖空氣在上方,因為冷空氣密度大,導致光線折射後「轉向」進入在地面或是海岸上人們的眼睛,改變了遠方物體的呈現位置,所以這艘船應該是「飄浮」在實際位置的高處,有時候也可能看見地平線以下的景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