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攀登北山武山意外多...內幕曝 林管處盼山友「練好這個」再來戰

▲屏東林管處籲山友攀登北大武山請做好萬全準備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林管處籲山友攀登北大武山請做好萬全準備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北大武山是山友熱門登山地點,但也發生多起意外,屏東林管處5日表示,「上山容易下山難」,初步分析山域意外事故原因,有滑倒、扭傷、墜崖等,且多發生在下山途中,因此,落實無痕山林守則,籲請山友「事前充分的準備」很重要!

林管處說,無痕山林守則第一條,事前充分的規劃與準備,除了擬妥登山計畫、保暖衣物、食物及裝備之準備也是必然,並做好風險管理,尤其做好平時的訓練並維持體能狀況,加強登山技巧與經驗,選擇適合自己的登山地點與行程,才能降低山域事故發生的機率。

該處指出,北大武山國家步道為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山域事故熱點之一,也因北大武山為臺灣五嶽之一,吸引許多山友攀登,尤其在每年冬季,中北部高山常因雪季增加登山難度,而吸引來自中北部愛好登山的民眾。

經分析近年來山域事故發生的主因,以體力放盡造成肢體不協調,導致錯誤判斷致事故最多;更有民眾因腳部、膝蓋肌力不夠、體力不支無法下山而求助該處及屏東縣政府消防局,甚至要求搭乘直升機等不合理行為。

屏東林區管理處楊瑞芬處長籲請愛好登山的民眾,務必落實無痕山林守則第一條,做好相關萬全準備(包含體能的鍛鍊)後再上山,以保護自己及同行人員的安全。

►Her今天推出「DHC日版純欖護唇膏」1.5g x 3入,原價1050元、特價3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