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雨帶籠罩全台防雨!這2天低溫下探13°C 「雨最大」時間點曝

▲▼下雨,寒流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雨傘,撐傘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冷氣團,行人,冬天,保暖,濕冷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明晚到周日上半天雨勢最明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春天到了,天氣系統變化快速,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,今日仍有雲雨帶持續東移至台灣上空,降雨將以中部以北為主,今明兩日回暖,高溫可達28度。明日下半天鋒面接近,晚上開始將從北到南降雨,雨勢最明顯的時間點落在明晚到周日上半天,尤其北部雨勢較大,除此之外溫度也會下降,最冷可能出現13度低溫。

彭啟明於臉書專頁「天氣風險Weather Risk」表示,今天仍持續昨天,有雲雨帶東移到台灣上空,台灣附近的雲量還是偏多,西半部要留意有些局部霧霾的現象,今天的雨勢仍以中部以北為主,中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,南部較有陽光,溫度也會略回溫一些,北部今明兩天高溫約22-24度,中南部25-28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近日天氣變化大。(圖/氣象局)

▲近日天氣變化大。(圖/氣象局)※點圖放大

周六會有鋒面逐步接近,下半天開始雲量逐步增多,晚上開始從北到南逐漸會有雨勢,周日持續受到這波水氣及東北風影響,中部以北都有下雨機會,南部也有短暫陣雨發生可能,雨勢可能會在周六晚上到周日上半天較為明顯,尤其北部的雨勢可能較大。

他提醒,要留意周日到下周一,這波偏北風下來,也會帶動較涼空氣,北部可能降到15-16度,空曠地區13-14度,白天高溫不超過20度,中南部則略降溫1-2度,變化不若北部明顯。類似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將持續到下周三,北部迎風面還是容易陰沉偶陣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