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剩2天都是好天氣!明晨防14度低溫 下周「2次變天」時間點曝

▲▼下雨,寒流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雨傘,撐傘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冷氣團,行人,冬天,保暖,濕冷,口罩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北台灣今日有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今日北部、東半部天氣轉為濕涼,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天起冷空氣與水氣減弱,各地白天氣溫回升,不過北部、東北部清晨低溫仍偏低,約14度。下周二東北季風再增強,北、東轉濕涼,而周六冷空氣也可能增強,另鋒面有機會通過,屆時天氣將再有變化。

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,明、後兩天東北季風減弱,不過清晨低溫仍偏涼,北部、東北部約14到15度,其他地區16到19度。白天開始氣溫逐漸回升,北部、宜蘭、花蓮約22到23度,中南部與台東約22到28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周日氣溫回升幅度更大,北部約27度、中南部約28到29度,這兩天水氣均減少,各地都是多雲到晴天氣型態,僅花東地區有零星降雨。

▲▼「2020士林官邸鬱金香展-鬱見你真好」於2月14日至2月23日盛大開展。開展第一天適逢西洋情人節,又有好天氣的加持,士林官邸湧入大批觀展民眾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明日各地天氣晴朗,民眾可把握連假出遊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張承傳指出,下周二、三東北季風再度增強,北部、東半部轉為濕涼,天氣型態與今天類似,北部白天高溫約20度上下。周四後冷空氣減弱,各地氣溫回升,太陽也會露臉。

到周六東北季風可能會稍微增強,也有可能會有鋒面通過,屆時北部、東半部天氣將再有變化,不過因時間還久,冷空氣增強的時間點不確定性高,仍需持續觀察變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