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圖看懂3次天氣變化!「鋒面+冷空氣」接力 高溫狂跌7°C

▲近日天氣變化大。(圖/氣象局)

▲近日天氣變化大。(圖/氣象局)※點圖放大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時序進入春天,天氣變化較劇烈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日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有不定時降雨,不過明後兩天明顯回暖,北台灣高溫可達27度、中南部約30度。但周六晚上鋒面通過帶來雨勢,周日東北季風增強,下周一高溫下降,北台灣白天約20度。

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明日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中層水氣較多,北部、東半部有不定時降雨,中南部也有零星短暫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溫方面,明後兩天將明顯回暖,風場為東南風,中部以北與東北部低溫約15到18度、其他地區19到21度。而白天高溫則明顯回升,北部與東北部約24到27度、中南部28到30度。另這兩天西半部、金馬有低雲與局部霧,容易影響視線,行車駕駛要注意。

▲▼下雨,寒流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雨傘,撐傘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冷氣團,行人,冬天,保暖,濕冷,口罩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周六晚上鋒面通過,水氣增加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林定宜指出,周六晚上將有鋒面通過,這一波鋒面結構較完整,水氣較多,接著周日東北季風增強,天氣會有明顯轉變,北、東轉涼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降雨機率提高,且降雨時間較長,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周日東北季風增強,下周一到周三持續受到冷空氣影響,北、東整日偏涼,且有短暫陣雨,中南部則是早晚偏涼,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。而周一到周三低溫改變不大,北部約14到16度、中南部16到18度、東部17到18度。不過高溫降幅明顯,白天高溫約下降5到7度以上,北部僅剩20到21度,明顯偏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