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觀擬停辦!師生盼接管 教育部:學校未違法無法接管

▲▼  境外生來台就學政策受疫情衝擊。  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教育部說明無法接管台灣觀光管理學院原因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位於花蓮壽豐鄉的台灣觀光管理學院,日前傳出將向教育部申請停辦。消息傳出,校內師生紛紛譁然,更組成「台觀學生自救會」並呼籲政府應啟動重新接管台觀,杜絕學校受財團入主後不正辦學圖謀改辦利益。對此,教育部指出,該校要違反《私校法》,教育部才可接管,但台觀是因為辦學資金不足,才提出要停招停辦,教育部依法不能接管。

教育部政次劉孟奇今(4日)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,台觀目前還沒有正式送出停辦計畫,但首先教師欠薪的不分一定會先解決,老師也要能優退;學生則循既有案例,協助學生完成學業,至於能否原校畢業,要看學校能否提供正常的就學環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技職司專委柯今尉說明,台觀可用資金不足,學校董事會評估無法給予正常學習環境,因此2月9日決議,希望學校朝停辦方向走。

柯今尉說,目前學校已向教育部申請動支設校基金3000萬元,部內正在簽呈相關公文,這筆錢將可把積欠薪資全數清還,也可讓學校正常運作到今年5月。至於6、7月,則會再跟董事會討論,包含今年私校獎補助經費,可讓學校正常把這學年辦完。

至於台觀師生希望教育部接管台觀。技職司長楊玉蕙則表示,融資要由董事會提出,教育部不能強迫,但學校已無資金,融資也要有連帶保證人,恐有信用問題。劉孟奇也強調,台觀董事會改組後,已將有效地信託給台灣銀行,若台灣銀行要處理,也必須要報教育部同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