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被「經濟自由度指數」剔除評級 因已與大陸其他城市無差別

▲▼香港中環摩天大樓林立。(資料照/路透)

▲香港中環大樓林立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美國傳統基金會(Heritage Foundation)即將公布新一期的「經濟自由度指數」(Index of Economic Freedom)報告,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香港在本次報告中首度被剔除評級,原因是近年政策明顯受北京控制,已與大陸其他城市沒有差別。

美國傳統基金會每年都會根據貿易自由、財產權利、司法效率、政府誠信等數據,為各經濟體係評分,發表「經濟自由度指數」報告。

歷年「經濟自由度指數」報告中,香港曾連續25年名列榜首,直到2020年才被新加坡超越,成為排名第二。

美國傳統基金會4日即將公布新一期的「經濟自由度指數」報告,據共同協辦的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香港及澳門今年首度被剔除評級,原因是香港近年的發展與政策,明顯受北京控制,過去2年政治自由及自治也嚴重受損,已與大陸其他主要城市,例如北京、上海無太大差別。

▼香港成立「維護國安委員會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