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轉向放寬AZ疫苗限制 「65歲以上長者」今後亦可接種

▲▼英國,新冠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疫苗,COVID-19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疫苗施打日漸普及,對高危長者重要性高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徐于文/綜合報導

新冠疫苗持續在各國發放施打,而其中藥廠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疫苗AstraZeneca Vaccine(簡稱AZ疫苗)雖然數量較多,卻受到不同國家對於效力和副作用的質疑。因此在眾多歐洲國家中,僅英國開放廣泛接種。法國政府則於1日修正先前保守立場,放行6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。

AZ疫苗於一月底通過歐盟審核時,法國政府對外宣布,由於安全考量,該疫苗僅開放65歲以下且有長期健康狀況者施打。截至二月底,法國政府和衛生局在超過170萬劑的AZ疫苗中,僅施打不到30萬劑,顯示國家對此疫苗持續抱有憂慮。但由於疫情持續在全國蔓延,各地政府正重新評估是否重啟封城警報,疫苗的需求也日漸嚴峻。

經過逾一個月的觀察,法國衛生部部長韋朗 (Olivier Véran)宣布,「任何超過50歲並且有長期健康狀況的民眾皆可施打AZ疫苗,包括65到74歲的長者」。法國總統馬克宏 (Emmanuel Macron)同樣改變疫苗對65歲以上長者「幾乎無效」的說法,鼓勵民眾勇於接種,確保自身安全。然而,德國與加拿大等國都仍在評估此疫苗的效力,持續建議65以上長者不應施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