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從COVAX分配AZ疫苗 莊人祥:最晚5月底全數交貨

▲▼疾管署疫情週報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▲疾管署疫情週報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我國獲得COVAX首批分配20萬劑AZ疫苗原定2月底確定供貨時程和劑量,但至今仍沒進一步消息,倒是上月底非洲迦納、象牙海岸2國已經收到COVAX疫苗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(2)日透露,COVAX方面表示近期會提供我國取得AZ疫苗總量,並且於5月底之前全數交貨。

莊人祥表示,目前有收到疫苗的都是屬於需要被援助的國家,而且都是接受AZ印度廠疫苗,至於「自己出錢的國家」都會收到韓國廠疫苗,初步瞭解都沒有接獲進一步消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是否韓國廠方面發生問題?莊人祥表示,韓國26日已經開始接種自國生產AZ疫苗,疫苗廠應該是沒有問題,但其他方面的問題則不清楚。

至於我國的情況,莊人祥表示,除了首批的20萬劑外,其他還有多少數量並不清楚,COVAX有承諾會提供一個AZ疫苗取得數量,並預計最晚於5月底前交貨。

我國還有另外自行洽購AZ採買的1000萬劑疫苗,莊人祥說,都是有事先規劃到貨時程與數量,但需要等更確定之後,再跟外界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