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批AZ疫苗何時到貨還是未知數 華航董座:準備好了就等訂單來

▲▼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研發疫苗,AZ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研發AZ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,台灣陸續從COVAX獲配20萬劑AZ疫苗,本周將得知供貨時程和劑量,外傳最快2月底前就會送到,但到目前為止尚未接獲通知。外界關注華航是否有接到運送疫苗訂單,對此,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今受訪時表示,華航只是運送鏈中的一環,強調「我們都準備好了,就等訂單來」。

外傳首批新冠肺炎疫苗20萬劑AZ疫苗可最快2月底前抵台,外界關注華航是否有接到運送疫苗訂單。謝世謙受訪時回應,基本上除非衛福部,也就是貨主本身有特別安排,否則疫苗廠商生產時,都會找貨運代理商,由貨運代理商再來找航空公司,航空公司運到後再交給貨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華航董事長謝世謙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華航董事長謝世謙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謝世謙說,華航只是運送鏈的一環,原則上還是由製造商那邊選定貨運代理商,不過華航在溫控運送部分,有IATA證書,可以說全部都準備好了,就等訂單來。

至於指揮中心宣布3月1日起國門半開,恢復開放非本國籍入境及桃機8小時內轉機作業,謝世謙則說,在客運部分,國對國之間解除邊境管制,才會恢復旅遊,若還沒解禁要恢復就會慢一點,只是純商務或來台就醫這些,並不是旅客組成主力,今年還是以貨運為主。

謝世謙也提及,去年二、三、四季非常艱困,靠貨運支撐還算是平安度過,但今年1-2月沒有客運,貨運又碰上年假,再加上機組員檢疫時間拉長,讓機師調度出問題,運能掉了10幾%,樂見3月機組員檢疫時間能縮短,不過還是要由指揮中心決定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