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現3億年「中華水韭」 網友驚呼:這東西能包餃子嗎?

▲浙江杭州發現的植物界活化石「中華水韭」。(圖/翻攝都市快報)

▲浙江杭州發現的植物界活化石「中華水韭」。(圖/翻攝都市快報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浙江杭州余杭西部近日發現大片「中華水韭」自然生長群,由於中華水韭是中國特有的古老蕨類植物,可追溯至距今3億年前的二疊紀,被稱為植物界的大貓熊。杭州市水生植物學會理事長陳煜初表示,這片中華水韭群總面積達300多平方公尺,數量約2萬餘株,「相比已經發現的中華水韭群,這裡的面積和種群數量都是罕見的。」

▲中華水韭是中國特有的古老蕨類植物,可追溯至距今3億年前的二疊紀。(圖/翻攝浙江新聞)

▲中華水韭是中國特有的蕨類植物,可追溯至距今3億年前的二疊紀。(圖/翻攝浙江新聞)

《浙江新聞》報導,中華水韭為古老的野生植物,對生活環境要求非常高,使用除草劑等人為干擾,都有可能導致其死亡。此外,如果周邊植物的長勢超過它,個頭不高的中華水韭也會因照射不到陽光而死亡。

▲中華水韭生活在水中,沒有香味,不適合用來入菜。(圖/翻攝浙江新聞)

▲中華水韭生活在水中,沒有香味,不適合用來入菜。(圖/翻攝浙江新聞)

這片被譽為活化石的中華水韭被專家發現後,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。有網友提問,「這東西能包餃子嗎?」也有網友開玩笑的拿股市來比喻,「韭菜能割3億年」;「都說割韭菜別太狠,這不,三億年還沒長好!」

陳煜初表示,中華水韭與一般食用的韭菜不同,「韭菜是陸生植物,中華水韭是水生類植物,中華水韭數量非常稀少,從來沒有人去吃過,也沒有人研究過中華水韭的葉子裡面含有哪些營養成分,但可以肯定用中華水韭包餃子的話肯定不香,因為水韭本身沒味道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