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錫進:停止進口鳳梨微不足道 真想搞台灣經濟「辦法可多了」

▲廈門,台灣水果,同益碼頭,水果批發,中埔水果批發市場,鑫金鷺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台灣過去有約一成的鳳梨銷往大陸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3月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,引起許多果農對生計的擔憂。對此,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胡錫進表示,「如果這麼點事台灣都驚恐萬狀的話,民進黨當局還逞什麼能?大陸真想搞台灣經濟的話,辦法可多了去了,可以搞得台灣滿地找牙。」

胡錫進27日晚間在微博發文提到,大陸暫停輸入台灣菠蘿(鳳梨),這在大陸方面屬於一個微不足道的調整,而且是出於檢出有害生物、防範植物疫情風險的原因,但在台灣卻成了驚天動地的事件,「蔡英文又要去看果農,又呼籲台灣人多吃菠蘿,台灣媒體滿屏都是『鳳梨』,也就是菠蘿的意思。」

胡錫進指出,他想說的是,如果這麼點事台灣都驚恐萬狀的話,民進黨當局還逞什麼能,「大陸真想搞台灣經濟的話,辦法可多了去了,可以搞得台灣滿地找牙。」

胡錫進強調,迄今為止,大陸一直沒有放棄兩岸和平統一的大的路線,從沒有把制裁擺到桌面上來過,「台當局自己請好自為之,不要把兩岸關係朝對立的死胡同里推。」

胡錫進還說,一邊搞兩岸政治對抗,一邊要求大陸惠台措施只增不減,這個世界上哪有這樣的邏輯,「出了問題以後,台灣一些人還叫嚷『自由鳳梨』,對比澳大利亞的『自由紅酒』,這不是給台灣果農挖坑嗎?」

▼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▲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